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

林果的品牌故事

2008年6月,林果設計工作室誕生。

在英國求學與工作長達十年之後,吳洛林選擇回到台灣,自創品牌。
「我認得這個我成長的地方,然而一切已經變得不太一樣,現在的台灣讓我有一種驚喜又熟悉的感覺。」關於英國的美好還記憶猶新,使命感卻超越了一切,除了要讓越來越多人喜歡上這個品牌,更重要的是讓大家知道,它來自台灣。」

創辦人吳洛林以「林果」作為品牌名稱,取自日文「蘋果」之意。蘋果的外表很簡單,鮮明的形象卻深植人心;味道清爽,但是能隨著料理方式的不同衍伸出多變樣貌,唯獨不變的是,那份自然散發的雋永特質。
「倫敦時裝週向來以創意和實驗性聞名,而我在學生時期所受的教育也非常重視創意發想的過程。從學習純藝術的高中時期,我可以一天十幾個小時不間斷的練習和創作,到大學時代主修時裝設計則必須完成每週的設計提案。然而那段時間我的靈感幾乎不曾中斷,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,彷彿有源源不絕的力量支持我去達成各種挑戰。」因此新成立的林果設計秉持著一貫的精神,以精準嚴格的剪裁與無可挑剔的質感創造帶著詩意的服裝輪廓。

「實驗」與「原創」這類字眼對一般消費者而言,通常意味著誇張、難以搭配或是無法穿上街的服裝,林果設計所追求的卻正好相反。「一味的爭奇鬥豔不是創意,在時裝業裡,光製造視覺效果是不夠的。當身體進入衣服形塑的空間之中,外表形成的線條、布料接觸肌膚時所產生的感受,所有的細節都將赤裸裸的展現在穿者身上,這一瞬間,才是服裝展現生命力的時刻,也是我們最在乎的。」

為了保持創作的獨立性與最好的品質,林果設計每一季服裝系列堅持與世界四大時裝週同步發表,而生產數量每件單品均控制在十件以內,讓消費者擁有的不只是真正的限量精品,而是歷久彌新的更是衣櫥中那件歷久彌新,值得永遠珍藏的單品。

沒有留言: